無心慶新年 流亡藏人盼更多國際關注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在2012年,大陸藏區發生多起因對抗中共暴政而引發的自焚事件,這都讓流亡藏人心焦,他們期盼在新的一年中國際社會能夠對此有更多的關注。

在全世界都在歡慶新年之際,印度達蘭薩拉(Dharamsala)的流亡藏人卻表示,沒有甚麼心思慶祝新年的到來。

流亡的西藏人權和民主中心主席次仁措姆:「我真的不認為藏人有甚麼可慶祝的。因為所有那些,你知道的,在西藏的自焚事件和對和平抗議的鎮壓,由於這些原因,我們覺得藏人今年慶祝新年是非常不合適的。」

西藏地區的自焚事件在2012年急劇增多。僅僅在中共新領導人上臺的11月,就有29名西藏人自焚。儘管外界曾希望新領導人習近平對西藏問題,會有個緩和的態度,然而事實顯示,中共對這些抗議者採取了更為嚴厲的措施。

達蘭薩拉西藏政府公共關係官員洛桑稱,希望在2013年,國際社會能夠對此給予更多的關注,幫助解決西藏存在的問題。

達蘭薩拉西藏政府公共關係官員洛桑:「今年,我們已經目睹了前所未有的悲慘的自焚事件,大約80名藏人在今年為了對抗中共而自焚。但是,我們希望在明年,國際社會能鼓勵在明年3月份掌權的中共新領導層,讓他們和西藏領導層一起找到一個解決西藏問題的持久方案。」

日前,聯合國呼籲中共允許獨立的人權監察人員進入西藏,而中共仍然禁止外國記者進入西藏以及周邊藏區。

美國和其它一些國家也在呼籲中共和達賴喇嘛進行談判,結束當前的鎮壓政策。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