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行動上網量 預估將創新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迎戰跨年行動上網爆量,電信三雄已針對全台各大跨年地點加設行動基地台,隨著智慧型手機、行動上網普及,業者估計今年行動上網量更勝以往。

迎戰跨年行動上網爆量,電信三雄針對全台大型跨年活動場所加設行動基地台,並調派工程人員隨時支援待命,業者認為,由於智慧型手機、行動上網越來越普及,今年跨年的行動上網需求量將更勝以往,因此電信三雄加派比往年規模更大的人力與設備因應。

台灣各地估計總計有27場大型跨年活動,中華電信將出動88部行動基地台,同時動員超過300位工程人員執行疏通作業,預計可較去年增加50%的訊務處理量。

遠傳電信將加派40餘部行動牛車在全台重點區城,例如台北信義計劃區、桃園市中正藝文特區、台中市洲際棒球場、台南縣歸仁高鐵站廣場、高雄市夢時代廣場及各大跨年活動場地,全台超過2萬5000個Wi-Fi熱點也將同步調校基地台容量,以紓解瞬間爆量通訊需求。

台灣大哥大則會在全台20個跨年倒數、迎接曙光的熱門活動據點,增加約60個臨時基站擴容,因應今年更勝以往的行動上網量。

台灣大也估計,由於即時通訊軟體普及,民眾已相當習慣使用即時通訊軟體傳送訊息,預估今年跨年簡訊量將下滑超過15%,比去年下滑10%的幅度更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