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駐美 曾1天見7個國會議員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7日電)駐美代表金溥聰今天說,他不喜歡政治社交,但答應出任就會把工作做好;他曾對美國人表示,「這是在測驗我的耐力」。

金溥聰並說,太太周慧婷也必須扮演另外一個角色,周慧婷「比我還適應、個性也比我可愛」,很隨和。

返台到立法院備詢的金溥聰,已在今天清晨搭機回美國。他接受廣播預錄專訪時表示,他是個角色主義者,擔任什麼角色就要把那個角色扮演好;答應接下駐美代表工作,就會把工作做好。

金溥聰提到在美國的工作時說,美國國會議員週一、週五都不進辦公室,他每週只有3天的接觸機會,最高紀錄一天曾見過7個國會議員,加上看資料與了解議員背景,以及準備初次見面的題材做對話焦點,都需要時間準備。

他說,他曾當著美國人面前說,「這是在測驗我的耐力」。

金溥聰說,他的個性不愛社交,但現在要做好社交工作,過去擔任中國國民黨秘書長有很大的幫助;美國的政治人物知道他懂得草根政治,可以很快拉近距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