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常委配偶全曝光 張高麗不配合隱匿夫人?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中共官方媒體昨天(25日),繼續推出中共新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王岐山和張高麗背景的特稿,劉雲山妻子的名字首次在媒體曝光,令人關注的是,7名常委中只有張高麗未被披露配偶姓名與子女狀,有評論分析,各常委公開的家庭情反差大,顯示此舉未必符合所有人的本意。

中共官煤連續3天,推出「中共高層新陣容」系列人物特稿,分別介紹中央政治局7常委履歷,公開六常委的夫人和家庭狀況,惟張高麗妻子家子人未被曝光。

25日特稿中指,劉雲山妻子叫李素芳,已退休,育有二子,這是劉雲山妻子的名字首次在媒體曝光。介紹王岐山時,只稱他的妻子是姚明珊,未提及其子女情況。令人關注的是,在介紹張高麗的背景時,只提到他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未提及妻子和家人。

中共官媒發布各常委的專稿中,對習近平的描述最為詳盡,全稿約1.5萬字。李克強約8000字,其餘5人都是3000多字。

獨立歷史學家章立凡對香港《明報》表示,各常委公布家庭情完畢後,感覺「反差較大」,他認為,公開得較多的自然在公眾眼中得分。

不過,章立凡還說:「是他們一致願意這麼做?還是有幾個人帶頭這樣,其他不得不跟隨?需要考究」。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對新唐人表示,中共此舉就是為了在風雨飄搖之中穩定人心,讓人對它抱有希望。

張健指出,不管習近平有多少改革的誠意,如果他真的要建立一個司法公正,沒有中共那種人間地獄式的人權迫害的社會,那麼他就必須拋棄中共還政於民,如果他還像戈爾巴喬夫那樣,寄希望在中共體制內的改革來達到這個目的那是行不通的。而且它自己會最後一個被葬送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