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憲法 公投過關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開羅25日法新電)埃及全國選舉委員會今天表示,埃及分兩階段舉行的新憲法公投,以63.8%支持率過關。這項公投上周末結束。

全國選舉委員會主席馬第(Samir Abul Maati)在開羅召開的記者會表示,這次公投的投票率為32.9%。埃及總共有5200萬選民。

這項投票率數字證實了支持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的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之前的預估。穆斯林兄弟會支持新憲法

馬第駁斥假法官監督一些投票所投票的指稱。反對派聯盟「全國拯救陣線」(National Salvation Front)在15日和22日舉行的兩輪投票後,都指稱選舉舞弊,假法官監督投票是其中一項指控。

這項新憲法,以及穆希決心在未建立共識下將憲法草案付諸公投,引發幾週的抗爭,其中有些示威轉變為暴力。

全國拯救陣線表示,不會停止抗爭。這引發埃及可能長久處於不穩定前景。埃及是人口最多的阿拉伯國家。(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