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雕耶誕老人 鉛筆芯上送禮物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4日電)毫芒雕刻家陳逢顯挑戰雕刻極限,在0.2公分的鉛筆芯尺寸上,站立2名紅衣、紅帽、紅褲、白鬍子、黑腰帶、黑皮鞋耶誕老人。

陳逢顯以樹脂創作出的耶誕老人,每個尺寸長0.05公分、寬0.05公分、高0.08公分,須透過高倍放大鏡才看得到。耶誕老人面帶微笑,手上還拿著彩色的禮物袋,跳著舞步,栩栩如生。

陳逢顯說,為慶祝耶誕,他以1個月時間,利用可塑性樹脂創作號稱世界最小的耶誕老人,盼帶給兒童歡樂。

要將這麼小的耶誕老人放在鉛筆尖上,陳逢顯歷經數十次失敗才順利完成。

陳逢顯說,創作最困難的地方除了人物的表情,彩繪身上穿的衣服,提禮物袋的立體感,難度相當高。

陳逢顯是中央印製廠的雕刻師傅,已經退休,專注於芒雕藝術。他的創作歷程已有30多年,經常有創新作品。

最近,他計劃以1個月的時間,在1粒米上雕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影像。對毫芒雕刻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新店市陳逢顯毫芒雕刻館參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