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環球航海賽 船長海上迎聖誕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2012年法國旺底不靠岸單人環球航海賽的參賽選手們將在海上度過今年的聖誕節。然而,這一點也不妨礙他們感受聖誕氣氛。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領先的兩位船長勒克拉克(Armel Le Cleac’h)和葛伯特(Francois Gabart)是如何迎接聖誕的吧。

勒克拉克船長的“大眾銀行”(Banque Populaire)號目前是比賽中遙遙領先的兩艘船之一。勒克拉克在駕船前行的同時,也把船上挂滿了小聖誕老人,他希望聖誕老人會在聖誕夜送來禮物。

勒克拉克:“就是這樣,一切準備就緒了,聖誕老人。我們已經把弦和鉤放在地圖上,所以你可以用它們來登陸。我們希望25日上午在聖誕長襪裡找到一些小禮物。就是這樣,大家聖誕節快樂,再見,再見。”

船長葛伯特的愛艇是馬賽福(“Macif”)號,他剛剛在不到國際時間變更線的海域超越了“大眾銀行”(Banque Populaire)號,目前領先3.4海浬,也是整個大賽的領頭羊。葛伯特表示目前海平面狀況很好,他向所有人送上聖誕祝願。

目前,比賽已經進入第43天,這兩艘船和排名第三的船相距440海浬,和排名最後的船相距4500海浬。這次比賽中一共有15艘船。

法國旺底不靠岸單人環球航海賽從法國啟航,途經好望角,再跨越合恩角,最後返回法國大陸。比賽通常需要超過100天,被認為是難度最高的航海賽之一。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