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辭職 下屆大選局勢難料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在星期五意大利總理蒙蒂提交了辭呈之後,星期六意大利總統納波利塔諾召集各黨派的領導人,商討下一步的策略。

蒙蒂在位已有13個月,離任期截止日期還有兩個月。據估計,意大利總統納波利塔諾將在今後幾天內宣佈解散議會,他曾經表示可能在明年2月24日舉行大選。

歐洲一些領導人,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以及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都曾呼籲繼續實行蒙蒂的改革計劃。但是意大利兩大政黨不支持蒙蒂,並且認為蒙蒂不應該參加下屆競選。

最近蒙蒂政府失去了貝盧斯科尼的中右政府的支持。在意大利議會剛剛批准了蒙蒂政府的2013年預算後,蒙蒂向總統遞交了辭呈。蒙蒂將在星期天舉行新聞發佈會,估計他將在會上澄清他的下一步打算。

現在對蒙蒂下一步的打算多有猜測。加上貝盧斯科尼從新返回政界,使得下一屆大選的局勢更加難以預測。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