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不分 沙柯吉選戰帳目被退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2日專電)法國競選帳目和政治資金全國委員會(CNCCFP)指出,因為有利用官方活動為總統選舉拉票的嫌疑,前總統沙柯吉在競選期間的帳目,審核未獲通過。

沙柯吉昨天表示,將向憲法委員會(Conseil Constitutionnel)提出上訴。

競選帳目和政治資金全國委員會(CNCCFP)認為,沙柯吉今年2月15日正式宣佈參選前的部分官方行程安排,是屬於總統候選人的競選活動,而不是總統的公務活動,應在競選經費中開支。

競選帳目和政治資金全國委員會因此認為,沙柯吉的選戰開銷實際已超過法律規定的限額。

沙柯吉陣營申報的競選開銷總額近2133萬9664歐元,接近法定的2250萬9000歐元的上限。

人民運動聯盟(UMP)籍議員布里安(Philippe Briand)當天發表聲明表示,作為此次競選活動的總務,他對委員會的意見和決定正式提出抗議。他以為,這個決定可能是出於政治考量,委員會的計算方式也值得商榷,何況超支額度僅為1.6%,不能因這個理由就否決整個帳目。

2013年1月6日前,競選帳目和政治資金全國委員會將向憲法委員會提交審核結果,並由憲法委員會做出裁決。如果憲法委員會支持競選帳目和政治資金全國委員會意見,人民運動聯盟將不能享有國庫為總統候選人提供的1100萬歐元競選經費的補助。201212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