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育強項乒羽之一或被驅逐出奧運會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 國際奧運會項目委員會12月19日召開會議,討論將奧運會現有的26個比賽大項刪除1個,變成25個大項。而乒乓球羽毛球和跆拳道正是「最危險」的3個項目。不過,武術則有可能被補充進奧運會,成為新的大項。由于乒羽都是中国在奥运会上夺金的王牌项目,如果其中的一项被排除在外的话,恐将成為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重大损失。

據介紹,國際奧委會項目委員會剔除一個大項之後將提交報告,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將於明年2月再針對這份報告,做出是否剔除的最終決定。

《網易體育》報導,如果確定剔除,將再從7個補充進奧運會的候選項目中選出3個備選大項,明年5月再從這5個備選大項中討論出一個,在9月的阿根廷國際奧委會全會上由所有委員表決。

新當選的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國際業餘拳擊協會主席吳經國表示,目前關於被剔除項目和新增選項目的傳聞有很多,外傳的乒乓球羽毛球、現代五項和跆拳道等都有可能列為被剔除的對象來討論。

乒羽一直以來都是中國在奧運會上奪金的王牌項目,資料顯示,乒乓球自1988年進入奧運會以來,中國總共只丟掉4枚金牌,拿下其餘24枚,其中4次包攬全部冠軍,近3屆更是一冠未丟。

羽毛球1992年進入奧運,自2000年悉尼奧運會起,每屆至少拿到3枚金牌,直至倫敦奧運會包攬5金牌。

面對中國人的「壟斷」,其他國家的應對之道就是大量引進中國運動員,但這也使得越來越多的國際賽場變成了中國人的「內戰」。因此,有關這兩個項目被剔除奧運會的傳聞一直存在。

面對被驅逐出奧運會的危險,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就曾提出,乒羽的出路在於推廣全世界,「做成像NBA那樣全球人都樂於觀賞的項目。」中國乒羽項目的決策者與其擔心被奧運會驅逐,還不如好好用點心思,辦好自己的聯賽。

今年的倫敦奧運會上,中國羽毛球女雙世界排名第一的組合於洋、王曉理被指故意輸球給韓國,現場6000多名觀噓聲四起。有《新華社》記者認為這次打假球,丟臉都丟出國門啦!

據悉,目前新增加的候選項目包括攀岩、空手道、輪滑、壁球、武術、滑水,以及決定聯合申請的棒球和壘球。新項目的選拔標準,除了要考慮會員國的數目、各大洲推廣情況、裁判系統的公正等,還要考慮該項目的電視轉播收視率等等。就目前七個候選項目的競爭情況來看,武術有望殺出重圍,但一切還要等到明年9月最終結果出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