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現移民潮 富人精英成主力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12」指出,中國大陸正經歷第3次移民潮,富裕階層和知識精英成為新一輪移民主力軍。

新華社報導,中國與全球化研究中心、北京理工大學法學院昨天聯合在北京發表上述報告。

報告數據顯示,中國2010年海外華人華僑數量超過4500萬人,絕對數量居世界第一。2011年時,大陸對世界幾個主要移民國家永久性移民數量超過15萬人。其中在美國獲得永久居留權的人數達8萬7017人,在大陸國際移民總數中排第一,其次是加拿大、澳洲。

在國際人口移入大陸方面,截至2011年底,持有外國人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已有4752人。

報告指出,大陸正在經歷第3次大規模的「海外移民潮」,隨著大陸經濟快速成長和對外交流擴大,愈來愈多大陸人移民海外,富裕階層和知識精英成為新一輪移民主力,移民人口組成日益偏向中產階級。

報告同時認為,開發中國家由於相對落後的經濟和科技實力,每年面臨大量的人才流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