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盜版納入不公平競爭 留意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8日電) BSA台灣軟體聯盟呼籲,美國自去年中旬將使用盜版軟體納入「不公平競爭法」概念後,銷往美國的貿易品因為不察而涉入「黑色供應鏈」風險升高,業者須更留意盜版問題。

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專利師邵瓊慧表示,近年來,全球貿易競爭激烈,美國去年推出「不公平競爭法」(Unfair Competition Act ),將企業使用盜版軟體、或供應鏈使用盜版軟體也納入不公平競爭的一環。加上「不公平競爭法」是聯邦法、州際法雙軌制,可由州檢察長、其他業者舉發起訴,對於台灣眾多出口到美國的中小企業、科技供應鏈來說,涉入被訴的風險大增。

BSA台灣軟體聯盟表示,2011年台灣整體盜版率達37%,比歐美高,相較越南、中國大陸、泰國算低,但台廠有不少供應鏈設廠在這些地區;如果沒有做好內部的軟體資產盤點、控管,一旦涉入有採用盜版軟體的「黑色供應鏈」,就讓美國競爭廠商有發揮空間,甚至可要求美國海關祭出「卡關擋貨」等措施。

BSA軟體聯盟台灣區共同主席宋紅媞表示,台灣出口到美國的產品所占比率高,而台灣中小企業普遍有正版軟體套數不足的問題。

面對美國新法案,宋紅媞建議,企業可使用BSA台灣軟體聯盟推出的免費雲端資產管理平台LMR360,可建立軟體授權資料,也可藉以通盤了解內部軟體的授權情況,對自己的企業有更多保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