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爆招聘“拼爹門” 草根悲嘆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國職場招聘中拼背景、比靠山的潛規則,是一個早已公開的秘密。近日,招商銀行意外流傳出一份特別備註了應聘者關係網的名單。目前這份名單已被確認屬實。

招商銀行官方網站近日公布了2013年校園招聘濟南分行面試名單,下載後,赫然發現名單中除了寫有面試者的姓名、投報崗位等基本信息外,還特別有一欄備註了應聘者的“關係背景”。從銀監局、省政府、到本行行長,有背景的應聘者人數之多、靠山之硬,讓外界嘩然招行的招聘成了「拼爹門」。

17號招銀濟南分行證實,這份名單屬實,是工作人員誤將「內部資料」上傳到官方網站,目前這份資料已被刪除。

這份意外曝光的資料引發大陸網友的熱議。有網友諷刺:「恨爹不成(李)剛,恨爸不(李)雙江。」

一片就事論事的質疑聲中,也有網友反思:我們恨貪官,又拚命報考公務員;我們譏諷不正之風,自己辦事卻忙找關係。我們不是想消滅這種不公平,而是想讓自己處在不公平中的有利位置,這種骨子裡的自私才是真正應該反思。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