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說引發犯案動機 民眾指一派謊言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河南光山縣12月14日一名男子持刀闖入陳棚村完全小學,砍傷23名學生和1名群眾,當地公安機關週一(12月17日)表示,嫌犯閔擁軍是受了「世界末日」說法的影響,才持刀行兇,頓時,大陸網友認為這是謊言,頓時質疑聲浪四起,當局的說法顯然不被民眾接受。

據新浪網消息,河南光山縣公安機關初步確定,36歲的嫌犯閔擁軍患有精神方面疾病,是因為受到有關「世界末日」說法的刺激,才持刀傷害無辜學生。

這個消息引起大陸網友憤慨和質疑。

新疆網友張先生:「他這個新聞通稿,說的讓這個讀者就是無法相信。他歸結為這個,他主要我覺得,就是為了隱藏這個社會矛盾。」

網友表示:這個劇情太狗血了吧。警察同志,你確定這就是事情的真相?因為世界末日來了,他就要去砍殺學生。那為甚麼不乾脆自殺了完了。

又是一個末日哥,這理由也太特麼荒謬了吧?

權利運動創始人胡軍認為把犯案動機和世界末日扯在一起,只是為了掩蓋罪行的謊言。

權利運動創始人胡軍:「很多事情發生以後,都和政府有關係。他(當局)為了掩蓋這些罪行的話,他總是要編造一些謊言來欺騙或嫁禍於人。(當局)幾次更改這個殺人犯智力的這個情況。一個說是精神病、一會兒又說世界末日,他更改了好幾次了。他就是為了掩蓋真相,來回變更。」

河南光山縣這起校園砍人事件發生後不到24小時,當局不僅封鎖消息,官方更集體失聲,還傳出事發當時,村幹部因私事不在家,縣教育局人員在辦公室玩遊戲,還有縣辦人員對記者的採訪回應,“探討”沒意義。

新唐人記者陳漢、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