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金斯奪BBC風雲運動人物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倫敦16日路透電)英國自由車好手魏金斯憑著過去12個月的亮眼表現,今天獲頒英國廣播公司(BBC)年度風雲運動人物獎。魏金斯是第1位在環法自由車賽稱王的英國車手,隨後又在倫敦奧運勇奪金牌。

英國民眾投票選出年度最出色運動員,魏金斯(Bradley Wiggins)睥睨群雄,擊敗倫敦奧運女子七項全能金牌田徑運動員恩尼斯(Jessica Ennis)和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奧運金牌得主的網球好手莫瑞(AndyMurray)。

英國威廉王子嬌妻、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在倫敦的頒獎典禮,把獎頒給魏金斯,他獲獎後表示:「多麼精彩的一年!和我旁邊的人一同站上這個領獎台,真是不可思議。」 這場星光熠熠的頒獎典禮也透過電視轉播。

他還說:「我想感謝我的隊友,沒有他們就沒有站在這裡的我。」

魏金斯在99屆環法自由車賽,成為首位在環法封王的英國選手,他隨後在倫奧公路賽男子個人計時賽奪冠,拿下生涯第4面奧運金牌。

這是自由車選手連續第2年奪下BBC年度風雲運動人物獎,去年是由卡文迪希(Mark Cavendish)獲得。(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