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5億賬單微博再火爆 停辦呼聲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大陸互聯網上最近熱傳一則消息。全國人大代表、上海廣播電視台知名主持人葉惠賢,今年早些時候抨擊春晚主題、形式雷同,浪費很多錢,卻沒有好的節目。此番言論,當時就曾得到網友的共識。現在隨著2013農曆新年的日益臨近,這個春晚5億賬單在微博上再趨火爆,叫停春晚的聲浪不斷。

葉惠賢列出的「春晚」花費清單如下:一台晚會最低成本1000萬元,明星多一點的,要用6000萬元。一個春節,光「上星」的晚會就 有40多台,成本就要5個 億!如果40萬可以辦一所希望小學,這5個億可以建1250所希望小學;3000元可以資助一名貧困學生,5個億可以資助16.7萬名貧困孩子。

就此,《南方日報》曾聯合《騰訊》新聞就「取消春晚辦學校」的話題推出網路投票,僅僅兩小時就有逾千名網友參与。而投票數據顯示,持「絕對支持,晚會毫無意義」態度的網友比例達到74.12%,認為「晚會要辦,學校也要建」的為20.49%,反對「取消晚會」的只有0.8%。

2012明星大腕退出央視春晚

2012年央視春晚首次出現大範圍的明星大腕退出現象,其中包括宋丹丹、那英、陳佩斯、吳奇隆、董潔等20多位明星紛紛婉拒,楊冪、TVB選秀新人李恭也宣佈退出,還有連續主持16年春晚的前「央視一姐」周濤出局。

連續上了21年春晚的趙本山,也因病退離。《新浪娛樂》官方微博曾披露:趙本山退出春晚是因為節目沒有通過。趙本山的退出在各大網站引來網民一片叫好聲,網友們說,趙本山倒人胃口,成為三俗代表,讓全國人民過不好年。

網民還曾評選出「春晚最不想看見的10張臉」,趙本山拔得頭籌,其他包括姜昆、宋祖英等。某央視撰稿人表示,春節晚會辦了這麼多年,越來越辦的沒甚麼意思,他本人早就不再觀看。

黨的審查制度 扼殺春晚活力

「華龍網傳媒公司」簽約公益歌手楊銀波表示,中共的審查制度、資源壟斷抑制了藝術創新與活力。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電影編劇王興東說,現在很多影視產品一窩蜂地扎堆,就是因為沒有尊重原創。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作家張抗抗談到,一部作品出來,誰都可以咬一口,割一刀,尤其是影視作品在改編過程中要加入導演意圖,還有投資方的意圖,把它改得面目全非,這也是挫傷作家原創的一個原因。

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夏商更給春晚蓋棺定論:「春晚永遠是噁心晚餐」。

網民們則斥責春晚:散播的是金錢邪氣,舞臺翻滾的是坑矇拐騙,撒向人間的是噁心垃圾,春晚這個黨文化的洗腦工具氣數該盡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