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首闖複賽 教練剃光頭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4日電)UBA公開男一級預賽,台灣科技大學今天以69比62險勝醒吾科技大學,首度打一級就晉級複賽教練李永祥賽後兌現剃光頭支票。

101學年大專籃球聯賽(UBA)公開男一級預賽,B組預賽賽程今天在台灣科技大學告一段落,地主台科大以分組預賽第5的名次,拿下複賽門票。

李永祥說,賽前他拿光頭當賭注,鼓勵球員搶複賽門票,而他們真的辦到了,儘管當場被剃頭,但他感覺只有一個「爽」字,「這是我打球、帶隊20幾年來第一次理光頭,除了爽、還是爽!」

第1個對教練「動刀」的余煜祥說,「跟教練的感覺一樣爽,因為我們讀松山高中就常做這種事,藉此相互砥礪。」

而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今天以80比60擊敗靜宜大學,以6勝1敗、分組第1之姿晉級複賽。

這也是台體大在UBA從91學年第一級增為16隊起,至今6個球季(其中94至98學年減為12隊),首度搶下預賽分組第1。

台體大教頭麥財振強調,儘管拿下預賽分組第1,但不能以此自滿,因為複賽難度更高,想搶4強門票也不容易。

上季亞軍文化大學靠著「屏中三劍客」劉學謙、胡凱翔、李維哲聯手貢獻63分、18籃板、17助攻,終場以104比89力退義守大學。

文化雖然戰績6勝1敗,但因文化輸過台體大,因此退居分組第2,另外,高雄師範大學第3、義守第4,6至8名的球隊將打外卡賽,爭奪複賽門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