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撤銷陳平福煽動顛覆指控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北京14日法新電)律師今天說,中國大陸檢察官撤銷對部落客陳平福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指控,這是中國大陸當局做出的不尋常舉動。陳平福在網路發表提倡西式民主的文章。

55歲的陳平福遭甘肅省蘭州市一間法院控告犯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中國大陸國營報紙「環球時報」(Global Times)報導,他的文章內容包括提倡「西式民主」與對中國大陸司法系統的譴責。

陳平福的辯護律師何輝新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檢察官撤回他們的起訴。」他又說,他無法提供進一步評論。

陳平福遭到起訴引發網友強烈抗議,他們認為這起案件有政治動機,但本地媒體卻不尋常的詳細報導,不過有些報導遭到線上審查員刪除。

美國倡議團體中國人權(Human Rights in China)報導,陳平福之前是數學與科學老師,他在動了心臟手術後負債,成為在蘭州拉小提琴為生的街頭藝人。(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