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熱40年 北榮舉辦回顧展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2日電)台北榮民總醫院傳統醫學科今天慶祝針灸熱40年,自即日起到明年2月8日舉行北榮推動中醫科學化回顧展

台北榮總副院長陳光國表示,自民國60年開始將針灸應用在醫學治療,由國際知名針灸學者崔玖及已逝前針灸科主任鍾傑在北榮奉獻研究,推動台灣西醫師參與中醫現代化,為北榮打下良好根基。

87歲的崔玖目前是新圓山診所院長,陳光國說,崔玖是北榮扎下第1支針灸針的領導者,她當年由美國回到北榮創立婦幼中心的婦產科主任,為引產婦女針灸、也在外科部、麻醉部和牙科部結合現在醫學與針灸進行治療。

陳光國說,鍾傑透過針灸技術進行國民外交,將針灸帶入西醫,也推動生物能與能量醫學,上月底在北榮病逝。

台北榮總傳統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醫師陳方佩表示,即日起到102年2月8日,共有3大主題包括「台灣針灸發展四十年及現況」、「中西醫傳統醫學整合成果」與「那些年—西醫投入中醫科學化的北榮經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