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 藍19日人選出線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1日電)中國國民黨這週將啟動台中市第2選舉區立法委員補選提名作業, 預定19日產生提名人選。

前立委顏清標因案經最高法院判決褫奪公權確定,遭註銷立委名籍,中央選舉委員會7日通過,第8屆立委台中市第2選舉區缺額補選投票日為民國102年1月26日。

國民黨這週啟動補選提名作業,相關提名作業建議時程規劃將提報12日中央常務委員會通過後定案。

根據時程規劃,14、15日受理黨員申請提名登記後,先協調產生參選人。如果協調不成,則以兩家民意調查結果民意支持率的平均值作為建議提名依據,但不辦理黨員投票,爭取更多時間進行黨內協調整合工作。如有必要,17、18日辦理民調。

建議輔選方式及名單經台中市委員會通過,並報請中央提名審查小組審查及提名審核委員會審核後,建議輔選方式及提名名單19日報請核議。

據中選會決議的補選選務時程,17到21日間受理參選人登記,102年1月26日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