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領館義賣 黨官稱「不要臉」遭狂轟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12月8號,各國駐大陸廣州領事館開展義賣,總計籌得善款33萬。不過,卻發現其中有部分假幣。有網友表示,真的讓中國人丟臉。但中共國家統計局原副局長賀鏗卻在網路聲稱,是外國領事館搞義賣不要臉。此言一出,立即招來眾網友狂轟。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這次各國駐廣州的領事館義賣籌款,是為了幫助中國的殘疾兒童。沒想到,卻有人利用老外不會辨別假幣的弱點,用假幣購買義賣品。善款送到殘聯清點時,發現了共計5000元的假幣,都是連號的100元新錢。

對此,很多網友都表示詫異,感覺很丟臉。

可沒想到,國家統計局原副局長賀鏗卻在騰訊微博發文說:「外國領事館幹這種事,其用心就是想丟中國人的臉!中國就少了那33萬塊錢? 我認為真不要臉的是搞「義賣」的那些人!」

賀鏗的這番言論幾乎在第一時間就招來眾多網友的狂轟。

很多網友表示:「政府該做的工作沒做好,反過來說別人不要臉。無恥!」

也有網友調侃說,這回又長見識了。原來在中共高官的心目中,義賣也分成「要臉」的和「不要臉」的。

還有許多網友對中共官員慣常扭曲的思維方式感到難以理解,紛紛表示,賀局長自己殘忍還不許別人仁慈!真不愧黨國的一支奇葩。

有人寫了個段子諷刺他:「老賀喝酒賭錢,孩子冬天快餓死凍死了,Mr.US好心給小孩買了幾個熱包子和棉襖,老賀看到一記耳光扇去:‘老子的娃兒,凍死餓死都是賀家的鬼,甚麼時候輪到你外人來關心了!」

一位網友諷刺說:「賀鏗副局長講得沒錯,中國不缺33萬元,但是,有多少個33萬元,沒有進入殘疾人同胞的手中,而是被挪用被貪污了?比起統計局做假賬,我認為,您更不要臉!」

也有人感嘆說:「中國不是少這33萬塊錢,是少了良心,尤其說這種話的人,良心更是被狗吃了。」

新唐人記者雪莉、朱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