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套獲利雙賣壓 台股震盪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0日電)台股今天以小紅開出,維持在平盤附近震盪;分析師表示,台股遭逢7700點關卡,解套與獲利了結賣壓出籠,今天主要族群走勢不佳,以震盪為主。

台股今天漲幅較大者仍為中小型股,多為中低價位跌深反彈;大昌投顧分析師李立勤表示,觀察主要權值股如台積電、鴻海及聯發科、可成、瑞儀走勢都不強,主要族群走勢不佳,台股將以震盪為主。

李立勤表示,台股從11月底見低點以來,開始強力反彈,週線出現連續3根紅K棒,在連續10日上漲,漲了600點之後,目前在7700點關卡前,開始遭遇解套與獲利了結的雙重賣壓。

李立勤說,雖然目前低檔的融資,高檔的融券及借券情形仍在,籌碼仍屬較穩定狀態;加上政府極力作多,這波走勢在空方認輸回補前,不易出現大幅回檔情形,但個股表現都將不如之前的強勢,操作上難度變高,個股若僅為跟隨大盤上漲者不宜長抱,可留意融券使用率仍處於較高水位者,和11月營收表現較佳者。

另外,5日均線7630點在今天盤中曾經跌破,後續若未能儘速站回,也代表短多力道不繼,下方支撐約在7550點左右。觀察指標仍在權值股、高價股的走勢能否持穩,以及外資操作是否仍維持偏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