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操弄年終金議題 馬籲團結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8日電)兼任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民進黨把年終慰問金問題拿來政治操作,希望國民黨黨籍立委共體時艱,勿讓人見縫插針。

馬總統下午以中國國民黨主席身分主持在桃園縣舉辦的「桃園縣黨代表座談會」,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行政院副秘書長黃敏恭、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桃園縣長吳志揚、桃園縣議長邱奕勝等人陪同。

由於桃園縣榮民日前反彈年終慰問金調整,讓這場黨代表座談會備受關注。

國民黨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馬總統致詞時表示,民進黨把年終慰問金的問題拿來政治操作,目的就是要讓國民黨分裂,他希望國民黨黨籍立委能夠共體時艱,不要讓民進黨有見縫插針的機會。

總統說,年終慰問金的問題必須盡快做決定,否則任其發酵,對軍公教人員的尊嚴傷害更大。

對於黨代表關注軍人權益問題,馬總統強調,年終慰問金調整,行政院是以照顧弱勢、關懷忠良的原則發放;依照目前的版本,有4萬多人受惠,其中超過8成就是軍人,政府絕對不會忘記他們對國家所做出的貢獻。

此外,馬總統說,過去幾個月來經濟情況不佳,人民對政府沒好話,這個情況他可以理解,他一定會虛心檢討。

總統任期還有3年半,他說,未來政策上的改革及各種問題,政府都要提早做好規劃、提早因應準備,避免造成民眾的困擾。當前景氣緩慢復甦,會戒慎恐懼、全力以赴,希望明年的經濟情況會更好。

至於黨代表關心桃園機場角色,馬總統說,會讓桃園機場和松山機場平衡發展,獲得雙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