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操弄年终金议题 马吁团结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8日电)兼任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民进党把年终慰问金问题拿来政治操作,希望国民党党籍立委共体时艰,勿让人见缝插针。

马总统下午以中国国民党主席身份主持在桃园县举办的“桃园县党代表座谈会”,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行政院副秘书长黄敏恭、总统府副秘书长熊光华、桃园县长吴志扬、桃园县议长邱奕胜等人陪同。

由于桃园县荣民日前反弹年终慰问金调整,让这场党代表座谈会备受关注。

国民党会后发布新闻稿指出,马总统致词时表示,民进党把年终慰问金的问题拿来政治操作,目的就是要让国民党分裂,他希望国民党党籍立委能够共体时艰,不要让民进党有见缝插针的机会。

总统说,年终慰问金的问题必须尽快做决定,否则任其发酵,对军公教人员的尊严伤害更大。

对于党代表关注军人权益问题,马总统强调,年终慰问金调整,行政院是以照顾弱势、关怀忠良的原则发放;依照目前的版本,有4万多人受惠,其中超过8成就是军人,政府绝对不会忘记他们对国家所做出的贡献。

此外,马总统说,过去几个月来经济情况不佳,人民对政府没好话,这个情况他可以理解,他一定会虚心检讨。

总统任期还有3年半,他说,未来政策上的改革及各种问题,政府都要提早做好规划、提早因应准备,避免造成民众的困扰。当前景气缓慢复苏,会戒慎恐惧、全力以赴,希望明年的经济情况会更好。

至于党代表关心桃园机场角色,马总统说,会让桃园机场和松山机场平衡发展,获得双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