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國入南美共市案 展開分析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7日專電)玻利維亞今天在南美南方共同市場領袖峰會簽署加入南錐經濟體協議,巴西、阿根廷、烏拉圭與委內瑞拉國會將對玻利維亞的申請展開分析。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今天簽署申請加入南美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亦稱南錐共同市場)備忘錄,下一階段將交由各成員國的國會表決。成員國資格被暫時取消至2013年4月的巴拉圭恢復資格後,同樣將由國會對玻利維亞的加入申請作表決。

玻利維亞的申請必須取得南錐經濟體所有成員國國會一致同意才會被接受。估計這項程序可能費時3至4年。

除了玻利維亞外,厄瓜多、蘇利南和蓋亞那也希望成為南美共市正式成員國,其中厄瓜多的協商進展較快,南錐經濟體與厄瓜多專家之間已通過2階段的非正式諮詢會議。

南美共市由巴西、阿根廷、烏拉圭、委內瑞拉和巴拉圭組成。智利、厄瓜多、哥倫比亞、秘魯和玻利維亞為夥伴國。委內瑞拉加入後,南美共市國家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加起來達3.32兆美元,人口2.75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