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飛機租賃 傳陸企看上眼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彭博社引述3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以新華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及其董事長翁先定為首的中國大陸財團,正在洽購美國國際集團(AIG)飛機租賃部門的控股股權。

因協商保密而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這個包含中國航空產業基金和中國工商銀行的財團,目前正和國際租賃金融公司(ILFC)管理階層聯手競購這家業者。其中1名人士說,ILFC在交易中的估值料達55億美元左右。

彭博社統整資料顯示,依照前述估值,這筆交易可能成為陸企在美國規模最大的收購案,有機會超越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2007年斥資30億美元入股百仕通集團(Blackstone Group LP)的紀錄。

根據公司資料,ILFC是大陸最大的飛機租賃業者,擁有30%的市占率,目前向大中華地區16家航空公司出租逾175架飛機。最近期季報顯示,ILFC的租賃機隊截至9月擁有918架飛機,帳面價值達349億美元。

AIG駐紐約發言人戴亞特(Jon Diat)對此不予置評。彭博社致電在新華信託去年年報上列為訊息披露事務負責人的徐春騏和劉莉薇,未得到回應,也無法聯繫上中國航空產業基金的職員。工行發言人汪振寧三緘其口。

AIG為償還逾1820億美元的政府紓困金,曾在2009年考慮出售ILFC,去年宣布計劃讓這個部門首次公開募股(IPO)。ILFC執行長古赫彭(Henri Courpron)11月初表示,若金融市場穩定,IPO案可能在明年進行。

消息人士說,依照洽談中的協議條款,AIG將保有ILFC的少數股權。(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