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問金 藍朝支持政院方向努力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陳偉婷台北7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說,黨團將整合內部意見,朝支持行政院版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改革方案方向努力。

行政院日前提出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改革方案,領月退休俸新台幣2萬元以下、因作戰或演訓受傷或死亡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和遺屬可領。

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昨天邀國民黨籍不分區立法委員座談,希望不分區立委支持行政院長陳(沖)公開宣示,以「照顧弱勢、關懷忠良」原則發放年終慰問金方案。

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副秘書長黃敏恭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下午也到立法院拜會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及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尋求支持。

吳育昇會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陳士魁等人主要是請黨團支持行政院版慰問金發放方案,黨團10日會開黨團幹部工作會議凝聚共識,陳士魁、黃敏恭會列席爭取黨團幹部支持。

他說,11日到14日會擇1天開黨團會議,不排除請陳(沖)列席。

林鴻池表示,陳士魁聽取國民黨籍立委們對年終慰問金的意見,也希望黨團支持行政院提出的年終慰問金發放方案。

至於行政院10日是否公布慰問金制度化方案,他說,黨團對慰問金制度化有共識,但茲事體大,不宜貿然提出,應不急著公布,將廣泛聽取國民黨籍立委及外界意見,妥善規劃後再提出。

林鴻池表示,黨團會支持行政院的改革方案,如果黨團成員有不同意見,可在黨團會議提出溝通、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