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金 蓝朝支持政院方向努力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陈伟婷台北7日电)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说,党团将整合内部意见,朝支持行政院版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改革方案方向努力。

行政院日前提出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改革方案,领月退休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因作战或演训受伤或死亡的退休军公教人员和遗属可领。

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昨天邀国民党籍不分区立法委员座谈,希望不分区立委支持行政院长陈(冲)公开宣示,以“照顾弱势、关怀忠良”原则发放年终慰问金方案。

行政院秘书长陈士魁、副秘书长黄敏恭及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人事长黄富源下午也到立法院拜会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及国民党团书记长吴育昇,寻求支持。

吴育昇会后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陈士魁等人主要是请党团支持行政院版慰问金发放方案,党团10日会开党团干部工作会议凝聚共识,陈士魁、黄敏恭会列席争取党团干部支持。

他说,11日到14日会择1天开党团会议,不排除请陈(冲)列席。

林鸿池表示,陈士魁听取国民党籍立委们对年终慰问金的意见,也希望党团支持行政院提出的年终慰问金发放方案。

至于行政院10日是否公布慰问金制度化方案,他说,党团对慰问金制度化有共识,但兹事体大,不宜贸然提出,应不急着公布,将广泛听取国民党籍立委及外界意见,妥善规划后再提出。

林鸿池表示,党团会支持行政院的改革方案,如果党团成员有不同意见,可在党团会议提出沟通、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