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版黑色哀悼 德金融時報熄燈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7日法新電)虧損連連的「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Deutschland)今天最後1天出報,頭版印成漆黑一片。12年前創刊的這份報紙,是倫敦金融時報的德文姊妹報。

印成「哀悼色」的頭版出現2個字,意為「終於變黑了」,暗諷這份報紙12年來從未獲利。平日這份報紙與倫敦金融時報相同,是使用淡粉紅色紙張印刷。

即連頭版頁眉的「金融」(financial)1字也被刪除了若干字母,而成為「國最後時報」(Final Times Deutschland)。

這種黑色幽默並延續到最末版,版面上是報社全體員工的鞠躬照片,以模仿日本人切腹自殺神態,作出懺悔之狀。

報社負責人透過照片下方的諷刺性說明,為「燒掉了你們這麼多錢」向股東「道歉」;為「我們在報導你們公司時如此帶有批評態度」向廣告客戶道歉;為「沒有接受你們對文章措詞的建議」向公司發言人道歉;也為「不夠相信你們」而向政治人物道歉。

但報社員工又堅稱:「如果我們從頭來過,我們還是會這麼做。」

至於廣告客戶也共襄盛舉,公有的地區性「黑森─圖林根邦銀行」(Helaba)買下了全版廣告,宣稱「不幸從明天開始,我們的經濟會比較不那麼多采多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