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產學合作 獲贈百萬機械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台北科技大學今天獲贈價值新台幣275萬元的機械,業者希望學生就學時,就能接觸業界使用的機械,縮短學用落差。

技職校院經費有限,尤其是工科設備動輒數百萬元,學校幾乎拿不出經費,能獲得二手機具已非常難得,永進機械工業公司今天則宣布,捐贈台北科大機械工程系一台全新的「電腦數值控制立式綜合加工機」及一台模擬機。

台北科大校長姚立德表示,學校設備的更新速度,永遠跟不上業界,但業界永遠需要可以「立即上線」的員工。只有加強產學合作,魚幫水、水幫魚,才能共創雙贏。

台北科大機械工程系表示,獲贈前系上有2台銑床機、2台車床機、1台放電加工機,學生必須在學期初就開始預約設備,而實際操作工具機的經驗,得來不易。

機械系副教授葉賜旭表示,老機台無論是操作介面或構造,都和業界使用的有落差,現在有了新的機台,學生只要學會,未來到哪就能直接上線操作,就業機會更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