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重創美運輸系統 修復需數十億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10月底颶風桑迪國造成了巨大的損失,對東北部鐵路和運輸網絡的破壞尤其嚴重。週四,美國國會議員和運輸系統官員表示,修復及完善這些運輸網絡需花費數十億美元。

新澤西州新上任的民主黨參議員弗蘭克•勞騰伯格在風暴損害聽證會上說:“火車隧道,車站和鐵路站場被淹沒,鐵軌和關鍵設備被損毀,估計整個地區損失超過70億。”

紐約地區生產總值約佔全生產總值的11%,發達的地鐵系統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這次上億加侖的鹽水灌入已經超過108年的紐約地鐵。大都會捷運局主席洛塔表示初步估計損失近50億美元,這一數字可能還會上升。洛塔強調,增加投資以保護系統免受未來風暴的影響是非常重要的。

經營長途和城際鐵路客運的美鐵總裁約翰•博德曼(Amtrak President John Boardman)請求聯邦撥款3.36億美元,其中6000萬美元用於預估的經營虧損,2.76億美元用於防洪項目以及修建到紐約的鐵路隧道。

紐約和新澤西州港務局經營美國三個最繁忙的機場及地區鐵路系統和橋樑隧道,目前仍在計算修復所需要的資金數量。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