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啤酒成分助抗呼吸道病毒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東京6日法新電)日本1家釀酒廠今天引述科學研究表示,大量攝取啤酒中1種主要成分,有助年齡較小的孩童對抗冬季打噴嚏,甚至一些嚴重的疾病。

札幌釀酒廠(Sapporo Breweries)表示,釀酒工廠使用蛇麻草中1種稱為葎草酮的化合物,來賦予啤酒苦味,而葎草酮能夠提供有效保護,幫助孩童對抗1種引起嚴重類型肺炎和支氣管炎的病毒

札幌釀酒廠說,札幌醫科大學(Sapporo Medical University)研究人員發現,葎草酮能夠有效抑制呼吸道融合病毒。札幌釀酒廠也資助這項研究。

研究人員淵本(Jun Fuchimoto,譯音)表示:「呼吸道融合病毒會導致嬰幼兒罹患嚴重的肺炎,和出現呼吸困難的現象,但目前沒有疫苗能夠遏制這種病毒。」

呼吸道融合病毒傾向在冬天傳播,也會使成人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

淵本說,啤酒中的葎草酮含量很少,1個人必須飲用大約30罐350毫升的啤酒,才可能出現任何對抗病毒的效果。

他表示:「我們目前正在研究將葎草酮添加到食物以及非酒精性飲料的可能性,但對孩童而言,難以下嚥的苦味是個挑戰。」

札幌釀酒廠說,研究還發現,葎草酮能夠緩和病毒感染引起的發炎。(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