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鋼琴手戴夫布魯貝克辭世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紐約5日法新電)爵士鋼琴手戴夫布魯貝克(Dave Brubeck)經紀人表示,91歲的布魯貝克今天因心臟衰竭辭世。他在爵士樂節奏與風格的劃時代實驗,讓全球數百萬人認識並迷上爵士樂。

明天就是布魯貝克的92歲生日,不過經紀人葛洛伊德(Russell Gloyd)告訴法新社,布魯貝克今天在康乃狄克州諾瓦克(Norwalk)1所醫院過世。

布魯貝克在60多年的音樂生涯中獲獎連連,直至去年都還公開演奏。

他曾在白宮為多位總統與來訪貴賓演奏。國會圖書館(Library of Congress)曾封他為「傳奇人物」。

布魯貝克1959年專輯Time Out是現代第1張銷出百萬張的爵士專輯,其中Take Five與Blue rondo a la Turk等歌曲儘管推出時評論冷淡,最後成為爵士樂經典。

葛洛伊德說,原預計9日要為布魯貝克舉辦92歲的慶生派對,但他今天突然身體不舒服,緊急送醫。葛洛伊德表示:「醫護人員稍後告訴我們,他們無法讓他的心臟維持功能。」(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