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歌榜要來台 龍:應守法尊重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6日電)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說,海峽兩岸應真誠交流,大陸團體想來台灣辦活動,除了遵守法律及相關規範,還要尊重人民情感。

龍應台上午獲邀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說明預算案,接受媒體詢問時,對「中歌榜」申請來台辦頒獎典禮相關爭議發表看法。

對台灣、香港被「中歌榜」同列「港台組」競賽,龍應台說,「我也不喜歡」、「台灣、香港還是不一樣的」。

龍應台說,兩岸民間、藝術文化應該真誠交流,大陸團體要來台灣辦活動,應遵守法律及相關規範,且要尊重人民情感。

若「中歌榜」最後無法來台,龍應台說,她會覺得相當可惜,但重申兩岸交流應尊重人民情感,「單純來台表演,絕對歡迎」。

媒體報導,中國大陸「中國歌曲排行榜」節目,擬到台灣舉辦頒獎典禮,但還未申請成功就在節目中宣布,還將台灣、香港列在同組競賽,被質疑有矮化台灣嫌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