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歌榜要来台 龙:应守法尊重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6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说,海峡两岸应真诚交流,大陆团体想来台湾办活动,除了遵守法律及相关规范,还要尊重人民情感。

龙应台上午获邀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说明预算案,接受媒体询问时,对“中歌榜”申请来台办颁奖典礼相关争议发表看法。

对台湾、香港被“中歌榜”同列“港台组”竞赛,龙应台说,“我也不喜欢”、“台湾、香港还是不一样的”。

龙应台说,两岸民间、艺术文化应该真诚交流,大陆团体要来台湾办活动,应遵守法律及相关规范,且要尊重人民情感。

若“中歌榜”最后无法来台,龙应台说,她会觉得相当可惜,但重申两岸交流应尊重人民情感,“单纯来台表演,绝对欢迎”。

媒体报导,中国大陆“中国歌曲排行榜”节目,拟到台湾举办颁奖典礼,但还未申请成功就在节目中宣布,还将台湾、香港列在同组竞赛,被质疑有矮化台湾嫌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