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重申慰問金立場 盼獲支持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3日電)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今天表示,行政院對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立場沒有鬆動與改變,希望儘快得到國民黨團一致支持。

行政院日前提出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改革方案,領月退休俸新台幣2萬元以下、因作戰或演訓受傷或死亡的退休人員和遺屬可領。

不過,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孫大千提出全額保留慰問金預算;國民黨籍立委蘇清泉、吳育仁則提分階段發放方案。

鄭麗文上午受訪表示,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發放對象為照顧弱勢及對國家有重大犧牲的人,行政院立場沒有任何鬆動與改變。

她說,這也是總統馬英九多次宣示的立場,行政院會依照這個立場與黨籍立委溝通協調;「在總統沒有清楚宣示有任何改變之前,行政院也不會有所改變」。

鄭麗文表示,行政院可以理解立委希望提供一些不同的思維,行政院與國民黨中央黨部都會再做溝通。

對於民進黨團表態支持行政院版本,鄭麗文說,民進黨團既然已經清楚表態,行政院希望加速達成國民黨團共識,有助未來朝野協商時能儘快排除爭議。

她指出,只要各黨派都沒有異議,朝野協商時達成共識,就可順利完成年終慰問金預算刪減;目前最關鍵在於國民黨團必須儘速凝聚共識,行政院希望能夠儘快得到國民黨團一致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