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重申慰问金立场 盼获支持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3日电)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今天表示,行政院对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立场没有松动与改变,希望尽快得到国民党团一致支持。

行政院日前提出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改革方案,领月退休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因作战或演训受伤或死亡的退休人员和遗属可领。

不过,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孙大千提出全额保留慰问金预算;国民党籍立委苏清泉、吴育仁则提分阶段发放方案。

郑丽文上午受访表示,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发放对象为照顾弱势及对国家有重大牺牲的人,行政院立场没有任何松动与改变。

她说,这也是总统马英九多次宣示的立场,行政院会依照这个立场与党籍立委沟通协调;“在总统没有清楚宣示有任何改变之前,行政院也不会有所改变”。

郑丽文表示,行政院可以理解立委希望提供一些不同的思维,行政院与国民党中央党部都会再做沟通。

对于民进党团表态支持行政院版本,郑丽文说,民进党团既然已经清楚表态,行政院希望加速达成国民党团共识,有助未来朝野协商时能尽快排除争议。

她指出,只要各党派都没有异议,朝野协商时达成共识,就可顺利完成年终慰问金预算删减;目前最关键在于国民党团必须尽速凝聚共识,行政院希望能够尽快得到国民党团一致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