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境富裕 國中生成綁架目標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日電)彰化縣4名未滿18歲的青少年涉嫌綁架國中生,被綁的施姓國中生家境富裕加上身上攜帶大筆現金,被看上成為綁架的目標。

警方表示,施姓國中生的父母生了2女1男,施姓國中生是唯一的男生,家人疼愛有加,加上家裡是開工廠,家境不錯,而施姓國中生身上常帶著大筆現金,喜歡在學校當老大,也因為樹大招風,成為施姓青少年等人下手綁架勒贖的對象。

警方說,下手綁人的施姓及黃姓青少年等人就讀國中時雖不是同班同學,但平時就玩在一起,今年才剛畢業,4人因缺錢花用,閒聊時有人提議可以綁架施姓國中生要錢,4人才會異想天開策劃這起綁架勒贖案,要求高達新台幣5000萬元的贖金。

警方表示,施姓青少年等4人一起策畫這起勒贖案,還一起到大賣場購買綁架要用的童軍繩、膠帶等物品,又約施姓國中生外出,趁機綁人,後來當中雖有人反悔要退出,但最終仍鑄成大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