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太火 還珠格格前傳也來了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2日電)電視劇「後宮甄嬛傳」紅遍兩岸,原著小說作者流瀲紫新作「後宮如懿傳」在陸銷量佳,講述的是甄嬛成為皇太后、乾隆時期的後宮故事,被大陸網友戲稱為「還珠格格前傳」。

由流瀲紫親自改編的「後宮甄嬛傳」(在大陸上映劇名為甄嬛傳),在大陸上映引發收視熱潮,各地方衛視台一播再播;大陸網站上還掀起一股「甄嬛體」文言文對白創作風潮。

流瀲紫本名吳雪嵐,1984年生,2007年浙江師範大學畢業,目前是杭州江南實驗學校教師。她當年創作這部作品時才大學三年級,最初在網路連載,受到網友喜愛,一連寫了7集,後來出版成書。

不少台灣電視台今年陸續取得「後宮甄嬛傳」播映權,也刮起收視旋風。

甄嬛太紅,流瀲紫接著寫甄環成了皇太后之後、與乾隆皇帝後宮間的鬥爭故事-「後宮如懿傳」,作品第1集上市後依舊大賣。

對照時序,如懿正是台灣作家瓊瑤作品「還珠格格」筆下的皇后-烏拉那拉氏;甄嬛則是「還」劇裡的老佛爺。大陸網友戲稱「後宮如懿傳」成「還珠格格前傳」。

流瀲紫接受陸媒訪問時說,小時候太喜歡「還珠格格」劇裡的小燕子和紫薇,恨死了凶狠的皇后和容嬤嬤,可是長大後再看,覺得皇后也沒有大錯,反而有些同情她。

不少大陸電視台想把「後宮如懿傳」改拍成電視劇,但流瀲紫希望能再與「甄」劇導演鄭曉龍合作,屬意「甄」劇中演皇后的蔡小芬演女主角,吳秀波演出乾隆皇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