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選手打破單日帆船最遠航程記錄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今年旺代環球帆船賽(Vendee Globe)星期六(12月1日)進入第22天,選手們必須一人獨航、而且不能靠岸、挑戰在最短時間內環繞世界一圈。而大賽主辦單位宣佈,法國選手蓋博特(Francois Gabart)已經打破單體帆船單日最遠航程的記錄,在24小時內航行了接近800公里。

蓋博特駕駛的馬吉夫(Macif)號帆船,星期五(11月30日)已經打破英國選手阿雷克斯‧湯普森(Alex Thomson)9年前創下的記錄。

蓋博特在24小時內以每小時20節的速度,航行了482.91英里、相當於777.16公里的航程,超過先前記錄20多公里。

目前選手們從法國出發已經經過21天又1個多小時,船隊現在正在接近南非的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他們要在沒有任何外界支援的情況下,不靠岸完成環遊世界。

現在蓋博特暫時位居第三,距離完成比賽還有近1萬8千693海浬的航程。雖然大會宣佈蓋博特破了記錄,但這項記錄必須需送到「世界航行速度記錄委員會」(World Sailing Speed Record Council)來取得認可。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