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籲全面清查重建工程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王閔生今天說,南投縣長李朝卿涉嫌道路災修工程回扣弊案,呼籲馬政府全面清查重建工程,給國人交代。

南投地檢署偵辦南投縣政府道路災修工程涉收回扣弊案,經檢察官連夜複訊後,昨天以涉嫌重大,聲請羈押縣長李朝卿。

王閔生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指出,災後重建是救人命、救災民,地方父母官竟連國難財都敢貪,重建工程事關民眾生命安全,呼籲馬政府全面清查重建工程,給國人交代,讓災民安心。

另外,對於年終慰問金議題,王閔生說,行政院長陳(沖)已宣示刪除,現在又想翻案,這是言而無信,社會對刪除年終慰問金一事有高度共識,如果連這麼簡單的改革都做不到,還能期待政府做什麼,希望馬政府懸崖勒馬,不要翻案,若翻案,就是逼大家走上街頭。

王閔生也說,民進黨不反對證券交易所得稅,民進黨反對的是馬政府版本的證所稅,因為這個版本的證所稅,空有證所稅之名,無徵收證所稅之實,談不上改革,也課不到稅,民進黨認為,在這個版本還沒有修正、執行之前,應緩徵證所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