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通訊技術認證 台科大引進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9日電)台灣科技大學今天宣布引進「無線通訊工程技術」認證,每年舉辦兩次測驗,並開辦培訓課程,培養「國際掛保證」通訊工程師。

「無線通訊工程技術(WCET)」認證於2008年開始提供,除美國外,台灣是繼日本之後第二個獲得正式授權的海外合作伙伴。

科大電子工程系教授鄭瑞光表示,過去無線通訊工程師只熟悉各自專精的領域,對於其他部分的基礎知識,缺乏全盤的瞭解,尤其無線通訊技術發展迅速,如果沒有持續吸收新知及跨領域整合的能力,很容易與產業脫節。

鄭瑞光表示,WCET認證涵蓋面向廣,包括有志於無線通訊產業所必須具備的基礎知識。台科大將開辦培訓課程,鎖定中高階技術人才,與國際接軌。

台科大表示,參與WCET認證必須具備大學學歷及3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受測者必須在4小時內,完成隨機選取的150道英語題目;認證有效期限為5年,之後必須透過參加訓練課程、申請專利、擔任講師、參加研討會、發表論文等方式,換發新的證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