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交代向江家人李嵐清行賄 江系四大員涉薄案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十八大后,薄熙來案的動向成為下一個備受關注的焦點。近期,有港媒披露,薄熙來在十八大前已交代出向江澤民家人及江系要員李嵐清等行賄的材料,導致李坐卧不寧,以致力逼江澤民亮相以「壓一壓」。

江澤民拼老命亮相欲保家人死黨

據最新一期《爭鳴》雜誌刊登文章說,薄熙來案件至少涉及江澤民的[間接責任]已是中共高層官場無法掩飾的事實。目前,薄案揭出的行賄線索已經指向江澤民家人,包括江系四大要員周永康、曾慶紅、李嵐清、曾培炎在內,盡數捲入收受薄熙來巨賄的傳言。

文章披露說,李嵐清自風聞薄熙來向中紀委特別小組交待行賄問題后,日夜坐卧不寧,最後不得不給江打電話求救,稱[希望老領導親自出面壓一壓]。隨後,江澤民10月9日接見海大校長的新聞在閑置11天後,突然於20日刊出,意在表明江還未死。

耐人尋味的是,人民網的相關消息,卻沒有自己任何獨立報導消息,原文註明[來源:上海海洋大學網站]字樣,似乎要表示不對消息真實性負責任。

文章引述中共辦公廳一位中級官員私下透露的消息稱,上海海洋大學之所以配合江來做成此如此場面,很大原因是因為「香港某反動雜誌」報道說「薄交代了賄賂江澤民家庭成員以及李嵐清等人」。因此,江出來晃一下的目的,主要是向江系線上的地方要員報個平安,意圖說明「我們沒事兒,有事兒我也壓得住」等等。

這位官員還說,胡在十七屆「交差」之前大力調整軍方高層,有關報道沒有顯示有江的參與,說明「胡總已經把江給邊緣化了」。

薄案如何審成江澤民最大心病

文章表示,當初江澤民被迫交出軍權之後曾發表講話聲稱:「我雖然退下來了,但我永遠同人民軍隊連在一起,同全體官兵連在一起,同軍委的同志們連在一起。」這段被中共高層官場指為「三個一起」的講話本意在於保留江在軍方的影響,但現在已經完全失效。

最明顯的信號是,軍方巨頭徐才厚等人在薄案發生之前就已高調發聲,要求軍隊高級幹部「堅決貫徹胡主席和中央軍委決策指示」。到九月份王立軍案件審結之前及薄熙來「雙開」消息即將公佈之際,軍隊少將及以上軍銜(主要是各部隊、兵種政委)重新學習徐才厚一月份的講話,再次強調要「堅持貫徹胡主席和中央軍委決策指示」。

文章分析說,目前薄熙來案件的刑事判決已經成為江澤民最大心病。由於十八大已經結束,薄案最快也要在明年三月全國人大十二屆一次會議召開之前,才能有一審判決結果。在這四個月裏,究竟有多少線索會涉及到江系人馬誰也說不清,而江澤民不但要安排好捨車保帥確保李嵐清等人不出問題,還要保住自己的家庭成員不被捲進薄案,真可謂高難度動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