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華人受災重 市長社區助重建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在一個月之前的桑迪颶風中,新澤西是重災區之一。就算受災不是特別嚴重的地區,可能也會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難。風災過後,我們有哪些可以吸取的經驗教訓呢?

桑迪颶風已經過去一個月了,一場大雪又已經來臨,在這冰天雪地之中,災民們的生活到底怎樣呢?我們一起去探訪一下。

家位新澤西錫考克斯(Secaucus)區的華人居民馬世華,今年三月剛剛買了這套新房,颶風來之前剛剛完成裝修不久。沒想到,這個50年不曾淹過水的地區在這次大災中也沒能倖免。

新澤西Secaucus居民馬世華:“到這個位置全部都淹了。慘不忍睹,一切都毀掉了。新的傢俱進了水,因為水裡面含有鹽分,所有的傢俱,因為電路板的問題,全都壞了,像我們家是新買了洗衣機,乾衣機,烤爐這些啊,全部都毀了,一些傢俱啊,甚至裝潢的門啊,因為水進來以後都膨脹了,這些東西都需要重新修。”

最大的問題是,由於電路受損,颶風過後四個星期,家裏都沒有暖氣,像冰窖一樣寒冷難忍。

新澤西Secaucus居民馬世華:“最大的困難就是我們要修復,但是有這個預付款的問題在,我們沒有預付款,就沒有辦法進行下一步。我希望能夠透過媒體,保險公司在付賠償的時候,是不是能夠很快的先撥第一批款,第二批款,讓我們能夠進行下一步工程。”

關鍵時候,市長伸出了援手,在大雪來臨頭一天晚上使馬世華家恢復了供暖,鄰居這才將藉給馬先生家的加熱器搬走。

新澤西Secaucus居民馬世華:“鎮長Michael幫助很大。昨天晚上連夜先幫我們把暖氣問題解決了。”

另外,聯邦緊急救援署(FEMA)也給馬先生家撥發了3000元助災款。

Secaucus市長表示,Secaucus市災前做了充分的準備,受災情況還不算最糟。

新澤西Secaucus市長Michael Gonnelli:“我們很幸運,我們周圍有的市鎮更慘,我們地區有約215個房屋嚴重受損,有2處房屋完全被毀,不過總體來說,我們在恢復中。”

Secaucus市長提醒居民,受災後應在第一時間通知聯邦緊急救援署、房東和保險公司,修復工作越早進行損失越小。

新澤西Secaucus市長Michael Gonnelli:“不光是華人居民,任何有語言障礙或溝通困難的,他們應該聯繫市長辦公室,行政管理辦公室。要立即聯繫我們。”

馬先生說,在災難中,政府、社區、消防隊員和義工們都提供了及時有效的幫助,讓他非常感動。他只希望保險公司的理賠程序能夠加快。

新澤西Secaucus居民馬世華:“加快賠償速度。我們很希望保險公司能夠聽到我們受災戶的一點心聲。”

馬世華還提醒其他華人朋友,風災中應吸取的教訓是,不但要購買合適的保險,也要對保險合同的條款,和自己享有的權益有充分的了解。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