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做復健 肢障者練手眼協調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4日電)彰化基督教醫院今天舉行電玩比賽,讓肢障的大人小孩利用體感電玩遊戲進行復健,強化身體機能,訓練手眼協調與感覺統合。

彰基醫院今天上午在醫院舉辦「2012輔助電玩聯誼賽」,邀請有肢體障礙的大人小孩,藉由輔助電玩進行復健,體驗科技輔具帶來的便利性及娛樂性。

彰基醫院復健醫學科醫師魏大森說,一般復健治療很多都是在醫院由醫師、治療師協助進行,不僅花時間,過程也很枯燥無聊,他們自行設計輔具讓肢體障礙患者在電玩遊戲中進行復健。

魏大森表示,像是他們幫一名頸椎損傷患者設計架子,可以套在頭上,也把滑鼠改成按壓式,只要手能活動就能夠控制滑鼠,利用輔助電玩來做復健,而復健師、治療師也會設計適合患者的電玩讓他們操作。

魏大森說,除了電玩遊戲外,最近新上市的體感遊戲由於可以即時擷取人體動作資訊,搭配互動遊戲,也能訓練肢障小朋友手眼協調及感覺統合功能。

一名肢障患者的母親表示,兒子小時候出車禍,一直持續進行復健,她發現讓兒子用電玩進行復健,兒子比較專心;另名因車禍導致殘障的蔡姓國中生也說,原本復健過程很無聊,用電玩遊戲進行復健比較好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