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舉債額 吳志揚:勉強接受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3日電)桃園縣長吳志揚今天表示,對於公債法修法後桃園縣的舉債額度,他「很勉強地接受」,桃園縣自認是財政模範生,不應受懲罰。

內政部下午跨部會審查通過桃園縣改制直轄市計畫,出席的吳志揚會後表達感謝。不過,他也表示,對於公債法修法後,桃園縣約可舉債新台幣590億元,他「很勉強地接受」。

吳志揚受訪時說,既然是直轄市就要公平,桃園縣過去一直在縣的格局無法突破,防洪、交通和捷運等建設慢了很多年,正要起步的時候,額度卻沒有像過去台北、高雄的額度那麼大,「我們是有點失望」。

吳志揚指出,財政一定要有紀律,桃園縣不但遵守財政,還努力創稅,「自認為是財政模範生」,模範生不應該受到懲罰。

他認為,過去如果有超限者,應該要訂強制還款計畫,不要再舉債,否則「對他們自己不公平,對其他縣市也不公平」。

擔任審查委員的財政部次長曾銘宗表示,媒體報導桃園縣可舉債金額590億元是「大約」的推估。至於公債法修法,他說,桃園縣升格並沒有受到影響,因為桃園已取得準直轄市的法定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