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獻金案 傳沙柯吉8會檢察官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前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疑在2007年競選時非法收受法國女首富政治獻金,雖然目前獲不起訴,但今天英媒報導沙柯吉曾與過去負責偵調的檢察官多次私下會面。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昨天波爾多(Bordeaux)法院指出,沙柯吉與當年調查他多起貪汙指控的檢察官古魯伊(Philippe Courroye)過從甚密且「秘密會面」至少8次。法院對2人關係提出疑問,古魯伊負責這件貪汙案直到2010年11月。

報導說,沙柯吉涉嫌在2007年總統大選時,趁萊雅集團(L’Oreal)年邁女繼承人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身體虛弱幾乎難以思考時,讓貝登古掏錢資助他競選。

據說,沙柯吉任內接受這起獻金案調查時,與古魯伊就定期會面,地點有時在公園,有時在晚宴餐會。在沙柯吉辦公室搜出的電郵和信函中,都透露了這些會面的細節。

雖然有人認為沙柯吉會被當作證人接受偵訊,波爾多司法消息人士證實,法院考量到沙柯吉與古魯伊的8次會面「相當可疑」,正考慮就沙柯吉與貝登古間的牽扯正式起訴他。

也另有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表示,沙柯吉「可能被起訴」。

檢方目前正在調查從多個瑞士銀行賬戶提出的數十萬歐元去向。據稱,貝登古以提供巨額競選獻金作為減稅條件,沙柯吉則全盤否認指控。(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