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 雅加達多處成水鄉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3日專電)印尼10月進入雨季以來,接連幾場大雨造成首都雅加達部分地區成為水鄉澤國,影響所及包括2755個家庭、5000多人。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由於吉利翁河(Ciliwung )和柏尚格漢河(Pesanggrahan)昨晚氾濫成災,造成雅加達省15個行政區共2755戶家庭淹水。

淹水地區橫跨東雅加達、南雅加達和西雅加達。

根據印尼國家減災機構的資料顯示,約有5407人受到淹水波及,有139人已被疏散。

雅加達當地媒體Beritajakarta.com指出,淹水地區積水程度最嚴重的有150公分高。雅加達近郊德博(Depok)和南唐格朗(South Tangerang)地區連日豪雨,單日雨量達到100毫米。

此外,受到連日豪雨淹水的影響,民眾求醫就診人數也有增加趨勢。位於雅加達的醫院Koja General Hospital昨天病患人數由800增至900人,大部分都是因胃痛、腹瀉、登革熱等淹水造成的相關疾病而上門求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