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媒:墨國將吸引更多台商投資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墨西哥多家媒體報導,墨美邊境的下加州州長奧蘇納,8至10日率領包括下加州經濟發展廳長、勞工廳長、企業家及大學校長等多人訪問台灣。

訪問團除造訪下加州(Baja California)設於台灣的駐亞洲辦事處外,並拜訪台灣有意在下加州投資的廠商,成功吸引台商至當地投資。

奧蘇納(Jose Guadalupe Osuna Millan)表示,這次訪問不僅會吸引更多亞洲廠商到墨國下加州投資,也將尋找推廣下加州產品出口至亞洲市場的機會。

奧蘇納參訪台灣時,冠捷(TPV)科技公司特別宣布將在下加州增加投資300萬美元,預計將可增加800名員工,未來員工總數將達1300人。

奧蘇納同時宣布將對冠捷公司提供租稅獎勵措施。他表示,TPV於當地生產LCD及電腦螢幕已有3年,該公司除已宣布將增資外,未來將續擴大在下加州生產,預計2015年員工可增至1800名。

下加州位於墨國西北部,與美國加州毗鄰,是墨國31州中距台灣最近的一州,且因鄰近美國加州,為台灣多家廠商在墨投資最集中地區之一。

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李新穎表示,今年1到10月台灣對墨出口成長21.5%,在台灣對外出口萎縮之際,台灣對墨出口仍續大幅成長,實難能可貴。

李新穎指出,近來更有多家台商看到墨國優勢,紛紛至墨投資,墨國已成為台商海外布局及拓展市場的重鎮。

李新穎呼籲台商到墨西哥投資或考察,以開拓北美、拉美及歐洲市場。駐墨代表處將樂於提供台商所需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