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恩有信心 希債協議下週達成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歐洲聯盟(EU)經濟暨貨幣事務執委雷恩(Olli Rehn)表示,「沒有理由」歐元區財長不能在下週舉行的緊急會議上為希臘端出1套減債方案。

歐元區財長昨天歷經徹夜協商,仍無法在和國際貨幣基金(IMF)就希臘債務永續性產生衝突的情況下,對此達成解決方案的協議,他們隨後宣布26日再度集會。這般僵局恐怕會使今夏就被凍結至今的希臘紓困款項繼續被扣住。

雷恩今天在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上告訴議員:「我相信每個人下週一都將帶著必要的建設性精神,在布魯塞爾再度商議,擺脫猛劃紅線的不利心態。我認為沒有理由我們無法端出方案,去除一直阻礙歐洲信心回籠,以及希臘重現投資與成長的不確定性。」

雷恩說,昨天清晨在布魯塞爾結束的會議「在希臘協議上取得實質進展,雖然這回終究還是沒有作出明確結論。重點是歐元集團明白,希臘當局已成功落實和歐盟與IMF議定的整套預先動作」。

希臘總理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昨天說,希臘已辦到債權人要求的事,歐盟領袖必須盡快行動支撐希臘。

雷恩今天說:「我們應該破除希臘毫無進展的迷思,這個認知具破壞性也不公平。」

雷恩透露,歐元區「週二晚間的討論讓我們離達成協議非常接近」。他說:「我們應該闡明,這套措施沒有排除未來幾年重新評估希臘債務永續性的必要。」(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